Monday, February 6, 2012

刚才我梦见了妈妈。那一刻,很靠近现在的我,也很真实的呈现在我的梦里。我梦见了自己搬了间新房子,而且是古式那种有中庭的房子,也很靠近海边。不是朦胧,还很清晰的看见了妈咪。那时候的她不像是生病时的她,但是还是有点瘦弱,头发还扎起了马尾呢!我从房里走出来,从辽台往中庭方向望过去。妈,就站在中庭,背向着我,穿着深蓝色毛织的上衣,灰色长裤。当时的我并没有冲过去,还慢慢一步一步地走向前。我还记得我们的对话。

“妈咪,你来啦?”
“是啊!”
“你又出现了,哈哈。”

我第一次,真的是第一次抱着她,还抱得很紧。就像小孩子一样,把头往妈妈怀里钻。

“你来了真好,喜欢这新房子吗?我觉得很美诶!”
“我也在到处看着,很美!”
“妈,很久没看到你了,自从你过世以后,真的很久没看到你了!”

我对着妈妈笑了,虽然眼睛泛泪,但是我记得那时的我真的很开心。

“其实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“因为我们搬新家嘛!你一定要过来看才对。妈,这次你要留久一点,不然每次你都……”
“都怎么样?”
“都出现但是都很模糊咯,这次难得就留久一点嘛!”

我也不曾对她撒娇,但是那时候就是很不舍得她离开。妈妈没回答我,只是对我笑一下,摸摸我的头。那时候我还试着要和妈妈合照,我还记得我拿出我的手机出来,想要拍,但是就是拍不到。梦里面峰回路转,最后妈妈还是离开了。但是这次,隔了那么久以后又再一次梦到妈妈了,也是第一次,对于梦里的情况还那么清晰。妈妈跟我说话了,那把久违的嗓子,虽然现在想起来还很模糊,但是希望在梦里的我能够永远记得那把声音。

“妈,记得要再来哦!我很想你!真的。”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