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6

给姐姐的信

28/3/2016
实在是不知道要从何说起,脑子有太多的想法,心里有太多的感受,而言语根本无法完全捕捉它真正的意义。我不知道要怎么说,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,一丁点头绪都没有。此时此刻的我,是无比地词穷,唯有想到什么说什么,也不知道你能明白多少,了解多少。
那几天下KL找Jiayun,其实也是借机会离开一下,原本Sooling说不能去,应该都会延迟下个月才去。不过当下的我只觉得我好想离开,哪怕是短短几天也好,我想要喘一喘气。你说你从越南回来不多久,就要下中国了,这让我更笃定要自己一个人驾车下KL。其实出发前,也很害怕万一路上出什么状况,一个人应付不来,可是还是不管那么多了,去了再打算。一路上,我想了很多,真的很多很多,想到就觉得当下要告诉你,不过就是记不得。我只记得我这次下去,是要好好沉静下来,想想要怎样写一封信给你,确确实实地交代一下我一直以来的感想。
最近都在想的事情,不过于我打算离职,到外面打工。本以为公司搬来之后可能心境上会有什么转变,没想到还是一样,甚至觉得比之前还要糟糕。我知道姐姐你工作真的非常辛苦,我真的懂得,所以我一直不停告诉自己,我要好好工作帮轻你,就算是做不了什么大事,至少小事情也用不着你烦。我也明白我是幸福的,基本的都不缺,有背景,有靠山,又有那么大且可以让我任意发挥的平台,我深知自己是幸福的,不过日渐过去,我开始对自己不耐烦了。我想要离开!我要的不是这些。
其实公司上下应该都很清楚我的处境,应该都认为其实我很闲,很悠哉,没什么事好烦,烦的也用不着我管,本身是不太在意,不过难免也是会有一些小难过,不过我明白自己也改变不了什么,所以就算了吧。那天,在咖啡厅你不是问我说,我会不会觉得压力姐姐比我厉害,比我有成就,其实我真的一点都不在意。我知道你是真的厉害,又不是假厉害,连我自己也承认我老姐是真的真的非常厉害,也告诉过自己哪天也要像姐姐一样厉害。况且,我到这里来,又不是为了超越谁,我的目的很纯粹,我只想减轻你的负担,不为别的。
不过慢慢地,我日渐疲惫,我开始觉得自己活得很卑微,我想要跳脱这个框子,我现在最缺的不是机会,也不是平台,是自身的条件——我最缺乏的是自信。我也曾想过,会否一切是因为我胆怯了呢?可能我一直认为只要我离开,姐姐会忙上加忙,婆婆会没有人照顾。种种的可能性,或许恰恰就是我说服自己让自己留下来的原因。但,也很有可能是因为我的胆怯,而让我选择不决定离开的借口。我是多么地软弱啊?
姐姐,我觉得很累。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一个很重大的决定,我知道现在公司也面临着重大的考验,我实在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离开,但是我只想告诉你我的想法和感受。我知道自己在公司是不会有多大的进步,在外未必会成功,但也不至于失败。我只想建立起自身的价值,累积这方面的经验与知识,起码不需要听别人说啊。我之所以什么都认同,是因为我什么都不会,我是一个空瓶子,你放什么进去里面就是什么。太多的是与非,对与错,我都还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立场去看待。我没有太大的野心想要干什么大事,我只想要让自己更有价值,现在的我是虚无的,再好的机会,再大的平台,我都做不出什么来。
我想要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充实一些,不想要hea着过一辈子。我想要学习独立起来,我想要成长,不想在被你们保护了,想要学会怎样去保护自己。我知道你跟爸爸的出发点都是为我好,不过能走多久,能走多远,只有我自己知道。我不是离开了就不再回来,我只是把自己变得更懂事了再回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