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20

苟延残喘,又回到了原来停下来的地方,走了那么久,沿途风景不变,心境也没变,唯独偶尔感叹自己不够坚强。把自己困住了,想走却没有离开的勇气。改变是很挣扎的,很想合上眼,然后意识瞬间消失,没有任何的气息弥留在这世间上。怨怼着生活艰苦,内心深处却还微微地相信着世界是美好的,可前提是你有改变的勇气吗?

记不起从何开始,自信心被慢慢消磨殆尽,我不再相信自己了,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,也觉得别人同样认为自己什么都不是。是自卑感作祟吗?自己的无能被无限放大了,想要改变所需要的勇气已然是个庞然大物,内心的脆弱油然而生,也显得自己更微不足道。

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。可我该从何做起?想向朋友倾诉,但实在太害怕自己的软弱会换来鄙视。也可能只是一时的落寞,我需要说,不见得别人必须听见。倘若那么刚好被你看见了,不好意思,也谢谢你。可能我可以振作起来的,就从无能开始慢慢一点一点做起吧?回想起有时候,无能的我,偶尔还会自视过高呢?直到薄弱的自我感觉被戳破。

我不想当社畜,更不想当毫无用处的人,我想这是我对自己人生的一种期待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