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14

今天的我,不快乐…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于生活上的遗憾,在年级尚轻的我开始累积了起来。打从违背自己的那一刻,对于生活的憧憬,变得越来越暗淡了。曾经何时,我都不曾想过接管爸爸的生意,因为那是爸爸的,子承父业,在这个文明的时代,已经不再是必然的了。自己也深知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材料。长相可以遗传,个性可以遗传,但兴趣是绝对不能被遗传的。选择用同理心去试着为对方着想,所以选择了放弃出国留学的念头,那是第一大遗憾。选择在公司帮忙,不去外边打拼拿经验,那是人生第二大遗憾。设身处地为对方想又如何?换来的不就只是觉得我没有责任感、不积极,不认真。相反,倘若当时一味坚持自己的选择出国留学去了,结果会是怎样呢?很简单,想也想得到,就是觉得我自私只顾自己、做事不分轻重、不懂事、任性、不替别人着想,等等。两者亦让我感到无奈与失望。活得那么卑微,无疑会让我觉得活着并没有多大的意义,而选择自我毁灭的念头。不过,庆幸自己得到上天的眷顾与怜悯,让我走了那么久,还能保持着那一份绝对的理智。其实啊,人生在世又有谁会轻易地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呢,不过就是活得如此无奈与卑微。总是软弱地去接受别人对于自己所施加的想法和意见。那么多,那么多的想法,重重地可以把一个人给压得喘不过气来。活着,已经不是简单的事,复杂凌乱的现实社会,让人开始追溯简单的感受。但是人类最白目的不过于不懂得如何去简单放下,放下了自然而然就会过得自然、简单,快乐。我很纳闷自己的立场总是那么微不足道,但同时也觉得自己很伟大,因为能够给与大家无限大的忍耐与包容,无形中自己仿佛变身成为俗人的出气筒,意见箱。好不快乐,这是真的!到了目前为止,还不晓得自己存在的价值是什么?活得那么卑微,没有意义,甚至于零价值的人,那就是我。不要再跟我说我比起很多人是幸福的!如果拿我来跟你比,也轻而易举显得我聪明多啊~(自信的说)所以不要再这样了好吗?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不同,而最求所谓的幸福等同于自身最缺乏的一种感官物质。这个理论简单来分析就譬如说,我有你没有的,所以你觉得我比你幸福;而他有我没有的,那他就比我幸福;总括来说,那他不就比你幸福多了吗?这个假设并成立,但也更支持幸福对于每个人都有着不同定义的说法。这样应该懂了吧?懂吗你?你懂吗?不管怎样,不要放弃治疗好吗?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