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9, 2011

梦一场……

一场无故的意外,把我和姐姐给带走了,我们已不在人间。然而,到达的不是地狱,也不是天堂,而是个转介处。就像去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,四处都有人,只是大家都等待着被分派的时间,因为来到这里的大多都回不了人间。四处游荡着,完全不知去向、规矩什么的,到底该做些什么,都一头雾水。只见我们俩盲目的走着、看着,感觉这里的人其实和人间也没什么两样,只是有些事对我们来说是很新鲜的,你听过鱼会说话??一路上,经过一个湖我就看到了这些闻所未闻的新鲜事,就很明显地告诉我们说,我们已不在人间了。奇怪的是,一路上我隐约听到了丝丝的呼唤:“涵啊~涵啊~”开始越来越清晰了。我暮然回首,远见一道身影慢慢地走过来,那身影越来越近、越来越明显了,是阿婆!我很开心,同时也很困扰,“阿婆怎么会在这里呢??难道??不可能啦??”想着想着,阿婆随手就出现了一袋两袋的金银纸。“那些我可以吃吗??”心想自己已经不是人了,应该可以用这些元宝蜡烛吧!阿婆递给了我之后,就交代我说:“这些你还不能用,是给鬼差的。”说完阿婆转身就走了,眼看阿婆的背影逐渐的消失,我奇怪的却没感到一丝感伤,反而在想着:“阿婆到底是怎会会出现在这的呢?如果不是??那为什么会??”就这样一面走着,一面想着。走着走着,我们经过坟场呢?是坟场!!O.o我还问姐姐说:“这里还会有人死吗?我还以为我们死了不会再死的?”结果有位路人就搭上话来:“你们一定是初到贵境啦,傻傻的,这里啊并非天堂或地狱,是转介而已,所以来到这里的人还算是半个血肉之躯,况且这里还有很多野兽,还是要小心点好。在这里啊,迷了路、出不去,自然而然就会成为孤魂野鬼,不然就是成为野兽的猎物啦……”说着说着他消失了。“这里真的很奇怪啊!!快点走吧姐!”只见远处有一辆四驱车停在那,我们就走过去探一探路,之后我们还上了车呢。车上有一位叫阿德的先生跟我们讲了很多这里的事情,我们也告诉他一切的来龙去脉。就在那一刻,他突然停顿了两秒,然后再问我说:“你再说一次是怎样来到这里的?”我就说:“……”他就突然说了一句:“你还没死!”结果我们姐弟俩也停顿了两秒,傻眼O嘴地望着他。经过一番解释,才知道我是被误带到这里来的,他说在我的躯体还没埋葬前我一定要回到肉身,不然就会永远离不开这里,更不用说什么天堂地狱的,就只有这里。说完之后,他吩咐司机掉头,以时速200km/h冲回去。“好快哦,就像做火箭一样,姐”,我乐到。他告诉我们说:“稍后在前面的巴士站下车,不要上任何一辆巴士,一直往前走,沿途会经过一潭湖,沿着湖边走着的时候会看到鱼神,就向它问路,之后的就要靠你们了。”接着,我们就遵照阿德的指示去做,原来之前看到那会说话的鱼就是鱼神喔!我们问了路就走。我一直为鱼神私底下跟我说的话而困扰着,它说:“你还是会回到这的。”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离开这里就是了,我们就随着指示走到一个洞口前,里边乌漆吗黑的,很可怕,但还是要跳下去。“哇!!怎么还没到*咻*,到底有多深啊*咻*??”“别吵,都紧张死了,你还叫!”“不是吗!跳楼都不用那么久!”才说完就扑通一响掉到了我们家楼下的泳池。当时的我们心急地一直向前冲,冲到了电梯门前。我看到姐姐她开始变得疲倦了,影子也逐渐消失了。忘了好像只有我可以死而复生。心想,“就算我活着又有什么意义,之前都是姐姐在扛着这个家的,所以我……”当我们在电梯里,我紧握着姐姐的手,我说:“你要好好照顾阿婆。”当时的她还没意识到自己在消失着。我一说完,一道光就从我身上跃到姐姐身上。当时电梯门正好打开,我们飞扑了出去,冲进家里,拼死的喊着“阿婆!阿婆!”当时的阿婆在厨房里烧菜,一听到我们的呼喊声就走出来拿着锅子愣在那边。突然间,时间仿佛冻结了,我喊着,但是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,只见姐姐扑向了阿婆,相拥而泣,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,我拼命地喊,他们听不到,就在那时候我奋力地喊道:“阿婆!”我听见了,那时候我也从睡梦中苏醒过来。这个梦好真实,历历在目,所以才一大清早就写了这么多。这个梦虽然很可悲,但是它让我领悟到很多,它让我更疼爱我的阿婆,也叫我不要整天顶撞她、也让我忏悔难过。庆幸的是,我还能够听到自己呼喊着阿婆的声音,因为我还活着……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