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0, 2011

一封寄不出的信……

朋友:

你好吗?真的很久没有正式地问候过你了。我知道我给你制造了很多麻烦,也令到你不开心。发生了这么多事,从你讨厌我,到我讨厌你,其中反反复复的也好像一直在重复地上演着。从误解到了解,最后还是分手收场。哈哈!朋友别离也算是分手好不好。我想说的是,事情发生到这样的地步,应该没有人想的吧?不管是你对还是我错,结果都是不好的。
你好吗?知道你最近因为我而不开心。我想说对不起。现在的我在学习着把你放下,因为我不想再不开心,更不想别人因为我不开心,一切都只因为太在意,所以都把彼此看得太重,也因为这样而产生更多的误解。我不讨厌你了,反而觉得很亏欠,因为我,你一直不开心;因为我,你不再笑了。我讨厌你,也许是气话吧,因为你曾经是我的好朋友啊,我很在意,所以很讨厌。可能你觉得很奇怪,其实那并不是讨厌,只是生气而已,生气的是你不再当我是朋友了;生气的是你不再想要看到我了。有一种人,他只想要得到好处,那是利用;有一种人,他纯粹想要得到帮忙,寻求帮忙的对象是朋友,他并不是想要利用朋友,是因为他希望帮他的人是自己的好朋友。这点是我刚刚才意识到的,对不起,我误会了你。

我知道这一切,已经回不去了,虽然彼此也曾经力挽狂澜,最后还是不欢而散。对不起,因为在你很努力的时候,我给你捅了一刀;谢谢你,因为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,你却努力想要挽回。这一切一切,该做的我们都做过了;该努力的我们也努力过了,或许是方法不对,不然就是时机不对。所以别想了,努力过就算了,这段友谊的确是挽回不了的,只期盼日后有机会的话能够萌生出一段新的友谊。

也应该说得差不多了,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,我还是会记得,曾经你给过我一段很快乐的时光,你是让我笑得合不拢嘴的那个人,你是个很好的朋友,是我不懂得珍惜。但最起码的是我们曾经快乐过,曾经很坦诚、很真实地笑过。希望你也能放得下,重拾昔日的笑容。笑个吧!=)

朋友 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