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中间……

又是时候坐下来写blog啦!今天爸爸和姐姐吵架了,而且我就是祸心,你看惨不惨啊?可是当下的气氛截然不同,姐姐好像变了另外一个人一样。她说我以后也不用再做公司里的工了,反而是要我自己出去找工作,类似要不自己出去吃吃点苦头才会学到的说法。当下的我突然眼睛一亮,哈哈,当然也有些许被抛弃的感觉。可能是她的语气的关系吧?因为好像不要我再去公司一样,听起来有点严厉喔!相反的,爸爸就不这么觉得,他认为我应该在公司里帮忙,我不会的,他会教我。就在讨论的过程当中,语气用词越来越犀利了。姐姐一直责骂爸爸说太过保护我,纵容我。当下的爸爸不吭一声,其实我看了还觉得有点心酸。姐姐走了之后,剩下我们俩,感觉今天真的很不同,我比较敢告诉他我的想法,当然他也不怎么认同,反正也都习惯了,哈哈。只是他也有向我表示他不开心,姐姐语气真的很不好啦当时,他说着说着,眼眶泛泪诶!泛泪嘞!自从妈妈过世那天,我再也没见过他这样了。可想而知,他是多不开心啊。其实他们俩都很ngeh的,我也有告诉他,但是他用别的事来表示他不是ngeh,一样咯,姐姐也是这样,有时候会觉得他们并不是完全说不过的,只是没有想要花力气去说服他们而已。他们就一直坚持他们的想法,出发点其实是一样的,都是要我成长啦,继承啦,之类的。其实我也有我的想法啊,只是没人理会罢了。若真要我说,其实我都不想听他们的。但这不行啦,他们只会认为我很自私。所以怎么办嘞?就顺从咯,反正我也不会怎么样?你看??自私的是谁啊?或许也不该说是自私啦?他们也是有想要为我着想的,只是他们说的好,并不是我要的。顺从自己,就只有自己开心,顺从他们,就有两个人开心了。所以就这样咯。反正也没想过要不服从,其实是有啦,哈哈,但只是想而已,哪里可能会真的做。还有还有,他们一直说我不说我的想法,他们怎么会知道,但是问题是我说了,他们也接受不到,反而是倒过来要改变我哦?其实说与不说都已不重要了,因为结果还是一样x)……这样也没有什么不要啦,因为不快乐三个字里,起码还是有快乐啊!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