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4, 2012

朋友说自己只是别人空虚的替代品,就好像当某人欠缺了生活或心灵上的一部分,那她就会出现并填补这份空虚。而这句话,唤起了当年某人跟我说过的另一句话,“朋友只是生命中的过客”,每个朋友在生命的道路上,会相遇、同行,最后就只是擦肩而过。我想,应该是倒翻了。我是朋友生命中的过客,虽然算不上填补别人心灵上的空虚,但却成了别人生活中的点缀物。从朋友,到另一个朋友,都只是那么短暂的暂留,那么快熟络,也那么快生疏。一个一个的走过我身旁。是因为我都一味向后看吗?我不晓得。只知道每个人,都留不久,待不住。没关系,反正我也只是个过路人,所以也没差,只是该习惯偶尔的一个人……

2 comments:

  1. 你不会是我生命中的过客,然而我也不是。从陌生到熟悉永远取决于双方,你珍惜的我也会珍惜,不要轻易放弃或沮丧,乐观一点,其实生活很简单,加油好吗?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