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3, 2018

今天的我又回归日常,那个无所事事其实是有很多事在等着我去做的日常。这种日常,是很轻松无忧,不过只是暂时的。最近发现某位朋友有点烦人,有种很讽刺、小讨人厌的感觉,因为他最近还蛮常丢出一些个人观点,让我很想反驳的观点。可是由于英文不好,感觉很难表达。可是我发现好像不是语言能力的问题,就算以中文去讲述一些事,总觉得说出来的和自己感受的有出入,仿佛文字跟感受并不一致、不太贴切,如果要相提并论的话甚至会有些勉强。结果我得到一个结论,就是我不善于言语表达,虽然自己的感受与认知是特别强烈的,可偏偏也是最难直接表达的。人的感受是封闭在自己精神世界里面的一种特殊语言,它可以是颜色、气味、温度,甚至其他更多不同的形态,要用心感受才能发现它不同之处,而言语就是表达感受的唯一桥梁。很明显,我的这座桥梁是破烂的。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一点,最近都很爱看《奇葩说》 ,看着辩手如何从容不迫地应对,论点如何滔滔不绝,他们的一字一句,不绝于耳,真的羡慕死我了。相比起自己吵架的时候,手抖得跟什么一样 ,反应又慢。怎么会差那么远啊!不过我还是很庆幸自己在感受这方面比较强,虽然这点没法和别人比较,因为只有自己能感受到罢了。不过还是很感恩,虽然没有人知道,其实这些情绪与感受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陪伴,别人不懂的,它们懂,毕竟在人生的旅途当中,它们一直都在,一刻都没有错过。还有一件事,就是最近我发现身边扮演朋友角色的人,其实在不知不觉中一直替换更改着。比如说,可能之前我不太喜欢A,可那时的我跟B是好朋友,当时间转移了,和B的友情静止了,反而开始和A可以聊一些比较深入的话题。或者说,曾经和C是好同学,却经历了一些事闹翻了,经过一些时间,曾经的不友好慢慢让我们开始一点一点走近了。可每当两个人越走越近的时候,总会发生一些事情刺激我,类似于一种提醒,提醒我不要和他走得太近,这里已经到极限了。我和D是一种亦敌亦友的关系,有时很想跟他对着杠,反正就是不想要顺从,所以总爱搞对抗,可是曾经的我们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虽然现在还是,只是不复从前。还以为E是唯一一个走得离我最近的人,可是我不知道是否只是我一厢情愿认为,并不是对方离我很近,其实是自己走靠近他,然后自以为离彼此很近。当顿悟的那一刻,才发现其实我们都是站在对岸的两个人。话说回来,最近才发觉A有种以前小讨人厌的感觉回来了,而近期和B莫名其妙地会私讯聊天或者约出来见面吃饭的。这一切一切,正是让我觉得身边的人,一直在替换着。我不明白,是因为朋友变了?还是是自己变了?为什么身边的人会随着时间而改变,没有一个会一直留着。还是是我把朋友的定义看得太重?其实和朋友的关系没有改变过,还是朋友就等于朋友一直都在,我还是有很多朋友在身边的另一种说法。我不清楚别人是怎么想的,可我知道我不是。或许,我们都只是彼此的过客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