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1, 2013

浑浑噩噩地,我走进了一个不熟悉的地方里,四周一片模糊,唯独伫立在眼前的旧楼房。一步一步地,走着,步伐变得很沉重,空气变得稀薄,心不停跳动着。迈向顶楼前进,摸着腐旧的墙身,仰望着天花板的空洞,繁星闪烁。慢慢地,慢慢地,走到了顶楼,看见姐姐依偎在旁,她说:“让她再睡多一会吧?”

此刻,内心揪了一下,但其实也不是很了解当下的状况。姐姐带我走到了悬挂着的床边,推开了一堆杂物,告诉我说:“婆婆就睡在那,就让她睡多一会儿吧?”刹那我感觉到婆婆是不会再醒过来了。

我开始哽咽,泪水一点一点涌上来,右边脸颊顺着滑落到枕头上,就在转身的一瞬间,原来左边眼眶也蓄满眼泪,一次过倾下来。睡眼惺忪,心里头却担心着事实的真伪,马上拿起床头的手机拨打着婆婆的号码。这时,接电话的是姐姐。

“婆婆呢?”
“婆婆她,往生了”

片刻的我,哽咽且开始嚎啕,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,就一直哭一直哭。此时此刻的我,心揪得紧紧的,很痛很痛,发现事情真的是如此,我接受不了。真的很难过,心想,婆婆就这样走了,家里就真的只剩下我和一间空房子。我慢慢,一句一句的说。

“婆婆,她是怎么了?”
“婆婆她就去洗澡,结果洗着洗着,就这样走了,什么也没说。”

眼泪继续崩堤,哭得像小孩一样,即害怕,又难过。婆婆就这样丢下我一个人,妈妈也走了,婆婆也走了,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想到这点,心更痛,哭更惨。哭着哭着,发现头部两侧都是湿了。又是同样的情景,我赶紧拿起手机拨打婆婆的电话号码。第一通,没人接,我很害怕事情是真的,结果也开始默默流泪。不到一会儿,手机来电显示 —— 婆婆,二话不说就接了。听见婆婆的声音,很感动,霎时间我释怀了。然而,还边哭着边和婆婆说,没事没事。

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该怎么办呢?这个连环梦,让我更珍惜我的婆婆。发现生活里遇到的不快乐,都其实只是小事一桩,起码我不会为了那些事而哭。但是,这场梦,让我哭红了双眼,也让我知道什么事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。我真的很想包着她说声我爱你,这样就够了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